是泠曦哇

🌈

【祺鑫】【梦还十二时辰】缘定三生

▪古风 he 略沙雕 快穿(???)


▪勿上升






00


定三世情缘,与一人偕老。






01


“程程啊,醒醒,醒醒?”




肩膀被小幅度摇动,妇人温柔的声音在头顶响起,丁程鑫迷迷糊糊地睁眼,雍容华贵的女人正站在床边一脸忧虑,见他睁眼长吁了一口气。




“可算是醒了。”




丁程鑫有些断片,微微扭了扭头看向天花板,不是宿舍的一片白也不是家里的装潢,是古代床榻里的那种木制床梁。




?请问在拍什么古装戏吗




等一等,这个一脸担心的女人刚才叫他程程来着。丁程鑫再扭头看过去,好家伙,女人后面乌泱乌泱一大片丫鬟,端着盆儿的,拿着毛巾的,抱着衣服的应有尽有。




“程程?程程?怎的了?是有哪里不舒服?”




女人的手在丁程鑫面前摇了摇,丁程鑫一时有些茫然搞不清状况,后知后觉摇了摇头。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女人连连点头,低声呢喃着,随即又朝身后的丫鬟招了招手,“都还愣着干嘛,还不快上来伺候少爷更衣。”




少…爷……???




女人身后一群小丫鬟像饿虎扑食一样蜂拥而上,吓得丁程鑫慌忙撑着身子坐起来摆了摆手表示自己还可以换衣服。




迈步到门口的女人见丁程鑫此举笑了笑,又挥了挥手说道:“倒也是我考虑不周,都退下吧,留着浣晴一人在这里便好,程程啊,为娘先去大堂,你稍后更了衣前去。”




名叫浣晴的小丫头一脸淡定抱着衣服放到丁程鑫床上,丁程鑫正红着脸想说我自己来,小丫头放下了衣服就自己退到了屏风后面。




哦,原来是全自动的。(?)




丁程鑫一边换衣服一边从浣晴那里打探信息,对自己现在的处境了解了个七七八八。




合着自己着应该是穿越到了不知道哪一代,反正应该是前世的自己。




刚才的女人是二太太,丁程鑫的生母,也是现在老爷最疼爱的姨太太,为人温柔端庄,知书达礼。丁程鑫是庶出的丁家小少爷,上面一个哥哥三个姐姐。




丁程鑫在昨天晚上喝了自己买的毒药,目的是为了自杀来逃避与马家二小姐的婚约。




好吧,自杀未遂。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哥哥姐姐都陆陆续续娶了老婆嫁了人,剩下丁程鑫一根独苗,丁老爷子急着给丁程鑫寻个媳妇儿,目光锁定在了马家。




这马家也算和丁家门当户对,可惜只有一个少爷一个小姐,一点选择权都没有。丁老爷子前一天和丁程鑫提了一嘴这个事儿,我们小少爷当天下午就去买好了毒药,晚上服毒自尽。




丁程鑫坚决反对包办婚姻,说什么要寻找自己的幸福,找不到就孤独终老,其实也就自己心里明白是个断袖,不想耽误人家姑娘。




丁老爷子可是把古板封建体现了个十成十,丁程鑫没和他们出过柜,这件事也是从小瞒到了大,只有和自己相处得像兄弟一样的贴身丫鬟浣晴知道。




啊这,信息量过大。




丁程鑫勉强接受了自己现在的身份,除了要娶媳妇这件事之外其他都还在承受范围之内。对于穿越这件事他反应不大,害,玄幻小说看的不少,既然自己能好好地坐在这里说明那个世界的自己也没什么大问题。




马家……大少爷会是马嘉祺吗。




总不可能是二小姐吧,丁程鑫被自己的想法吓到,噗嗤一声没忍住笑了出来。






02


“父亲早安。”丁程鑫学着记忆里的电视剧行了个礼,所幸似乎没什么问题,丁老爷子摆了摆手示意他坐到一旁。




老爷子老来得子自然疼他,放下了茶盏语重心长地开口:“程程啊,为父知道你不乐意,这也是我和你娘的无奈之举。”




丁程鑫抿抿唇,表面上低头不知如何作答,其实心里是百般忐忑。




“听闻那二小姐有隐疾,我和你娘商量了,成婚之日你们就搬出去住,时不时回来看看我们俩啊,就知足了。”




“搬出去?”丁程鑫略带错愕地抬头,这丁家还真是财大气粗,家里现在的宅院本就不小,为了二人的婚事还额外添了房子,可见对丁程鑫的疼爱。




丁老爷子点了点头,二太太在一旁帮腔:“是啊程程,在北郊那边,到时候你们俩就去那里住,我和老爷挑的房子可是不差,你们二人啊定会喜欢。”




丁程鑫半推半就地同意了这门婚事,丁老爷子和二太太喜出望外。




“那小儿先行告退。”




方才二太太又来了丁程鑫房里,说两方协定好了黄道吉日,就在后天。




结个婚应该也没什么吧……?这种穿越按理来说是持续不了多久,过一段应该就能回去了。




丁程鑫躺在床上做着无用的自我安慰。






03


“吉时已到,新人入洞房——”




丁程鑫被灌的不少,看来这具身体酒量还不错,至少要比自己好得多。丁程鑫晕晕乎乎地想着,左一趔趄右一晃地迈进了洞房里。




“二…二小姐。”




丁程鑫摇摇晃晃地走到床边,扶着床榻恭敬地叫了一声。




那人乖巧地盖着盖头,并没有接话。




丁程鑫喝得有点上头,大着舌头说道:“我,我喝的有…有一点点多,那个,就,睡,睡觉吧。”




“夫君说的对,那便就寝吧。”




丁程鑫一屁股坐到床上,傻乐着想着这二小姐声音还挺好听,就是有点耳熟。




丁程鑫用余光瞟见二小姐自己掀了盖头,侧过头去想要一睹芳容。







这不看不要紧,一眼把丁程鑫吓得酒都醒了八分,整个人石化在原地。




穿越回来的结婚对象是另一个世界自己暗恋许久的队友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丁程鑫反应过来后差点拍着胸口感叹一句幸好马嘉祺素面朝天没化妆。




“二小姐所谓的隐疾……其实是隐瞒了性别?”“二小姐”此时已经起身开始脱下衣物,丁程鑫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那人轻声嗯了一声算作回应。




“我叫马嘉祺,男的,”马嘉祺拽过丁程鑫的手把三个字写在他手心,“马,嘉,祺。”




左手被那人攥着,葱白的指尖在手掌心划来划去,像是火柴擦过火柴盒,在丁程鑫心里燃起熊熊大火。




丁程鑫红透耳尖暗骂了一句,真尼玛芳心纵火犯,不愧是你马嘉茄。




“怎么?夫君似乎是有话要说。”偏生那人还不自知,写完了字抽回手一脸无辜地歪头看他,英气的剑眉因为疑惑微微皱起。




“你你……你,你别叫我夫君!”




马嘉祺带着些戏谑勾了勾嘴角,继续开口逗他:“那叫什么?……相公?”




丁程鑫红透了脸说都什么跟什么哦。




“丁程鑫……丁程鑫……阿程。”名字被他念了两遍,最后吐出来个熟悉称谓。




丁程鑫忽然鼻尖一酸,自己暗恋了好几年的人现在正和他面对面坐在婚房里,是梦里都不敢出现的画面。




丁程鑫垂下头,马嘉祺以为是逗哭了丁程鑫,慌忙地抬手把人拥入怀里。




“我开玩笑的,你不喜欢的话我就叫你阿程好了,这个……不过分吧?”丁程鑫被搂在怀里柔声哄着,忽而破涕为笑,抬手轻轻锤了一下马嘉祺。




原来每一世的马嘉祺都这么温柔。




两人又交谈了一会儿便熄了蜡烛睡觉,丁程鑫被马嘉祺抱着。月光透过窗户洋洋洒洒在马嘉祺脸上,那人已经睡熟,睫毛一颤一颤。丁程鑫笑得孩子气,轻声说晚安啦小马。




晚安啦,夫君。






04


婚后生活还算蜜里调油,更多时候反倒丁程鑫是被宠着的那个,两人整日黏黏糊糊腻腻歪歪。




两人坐在亭子里晒太阳,丁程鑫斜躺在马嘉祺身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丁程鑫,你信不信前世今生。”




蝉鸣此起彼伏,旁边的竹林被风吹动发出沙沙声,丁程鑫抬头看马嘉祺,那人眸里温柔带着几分认真,正也盯着他看。




“信。”丁程鑫答的笃定,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那我若是说,我们是命中注定,你信不信。”




“我信,我都信。”丁程鑫同样回以认真的眼神,坚定地点了点头。




马嘉祺像是红了眼眶,笑得温柔揉了揉丁程鑫的头发说真傻。




“听我讲个故事。”马嘉祺手抚上丁程鑫脸颊,丁程鑫没由来地从他眼里看出几分不舍。




“上一世啊,我是天庭的一位神,误打误撞爱上了你这个小狐妖,神妖恋犯了大忌,你我被打下凡间,我去与月老苦苦哀求,求他把我们俩的姻缘线绑在一起,三生三世都是命定情人。”




“现在的你我是第二世,第二世和第三世是平行世界。”




丁程鑫也闭上眼,像是知道要发生什么。




“第三世就是你来的那个世界,知道为什么你会来这里吗,这一世的丁程鑫啊,他也爱我,他怎么不爱我呢,可是我不好,我没保护好他。”




“这一世我要孤独终老了,你现在看到的所有都只是我编造出来的一个剪影,现实比这残酷得多。”




“说白了就是,我太想他,等着你十八岁成年这天把你换回来,度几年光阴,接下来的几十年都只剩我一个人。”




“废话说了太多啦,”丁程鑫没睁眼,几滴滚烫掉落在脸上,他能感觉到的,身子越来越轻,“我要把你还回去了,爱就说出来吧,相信我。”




“每一世的马嘉祺,都很爱你。”






05


丁程鑫喘着粗气醒来。




“唔……阿程……怎么了?”身旁的人揉着眼睛也坐起来,显然是被丁程鑫这一下弄得迷惑不解。




丁程鑫不语,扑到那人怀里抱得很紧。




“马嘉祺……马嘉祺……我喜欢你……喜欢你。”




马嘉祺身子僵直了两秒,显然是没想到告白来得这么突然,停下来揉眼睛的动作回抱住丁程鑫。




“我也喜欢你。”




丁程鑫啪嗒啪嗒地掉眼泪,吸了吸鼻子说马嘉祺我们永远永远在一起好不好。




马嘉祺笑着答好,放在后背给丁程鑫顺气的手揉了把丁程鑫的小卷毛。




“岁岁年年,生生世世。”






END.




评论(7)

热度(37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